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中央社”4日報道,好萊塢電影《金剛》中的巨型黑猩猩,遠古時曾出現在印度尼西亞。印度尼西亞考古團隊在中爪哇發現古代巨猩化石。據推測,這種巨猿身高3公尺,這是印度尼西亞首度發現滅絕的古代巨猿。
  據報道,印度尼西亞日惹考古中心主任席思旺托稱,中爪哇直葛西曼多當地居民日前發現巨猩的下顎化石。起初人們以為那是人類化石,不過,當研究人員分析兩個大臼齒的尺寸時,考古中心認為這些化石不是人類,而是屬於某種巨猩。
  這些臼齒有2釐米寬,化石下顎部分有10釐米長。席思旺托指出,根據形態測定的結果,這些化石屬於已滅絕的“步氏巨猿”(Gigantopithecus blacki)。古生物學者推測成年步氏巨猿身高超過3米高,重達550公斤,牠們在10萬年前滅絕。
  考古團隊把發現的巨猿化石稱為“爪哇金剛”(King Kong Java),存放在梭羅市的博物館。
  席思旺托宣稱“爪哇金剛”是項大發現,這是印度尼西亞境內首度發現這種巨猿。
  他表示,“爪哇金剛”大約是20萬年前棲息在爪哇島,後來因為氣候變遷滅絕。席思旺托認為,印度尼西亞不只有爪哇島有這種巨猿化石,蘇門答臘及加里曼丹應該也有巨猿化石。  (原標題:印尼境內發現巨型遠古猩猩化石 身高可達3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xvkpnjmb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