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隆回8月26日訊(通訊員 袁鷹)8月25日,湖南省隆回縣三閣司鎮安樂村與廣東省湞江區徐記花木場千畝流轉土地正式招商簽約。至此,該鎮安樂、早禾田、煙塘、沙坪、石抗癌食物嶺等村上千畝土地流轉包裝項目與省內外多家企業“聯姻”。
  2014年,三閣司鎮作為隆回縣的樣板,被隆回縣確定為探索土地流轉交易市場建設改革試點鄉鎮。該鎮以滿足群眾當下利益,更要保護群眾長遠利益為原則,迅疾確定地理位置、土地固態硬碟類型、交通條件、水利設施等基礎條件方便的219省道沿線村、居作為試點重點,積極做好土地流轉項目包裝。通過土地流轉鼓勵承包經營權向專業大戶、家庭農場、農民合作社、農業企業流轉,鼓勵發展非公有制經濟、混合型經濟,開展規模化、集約化、現代化的農業經營模式。
  2月,經過公開競標,該鎮首宗180餘畝農村土地流轉合同在鎮農業站簽字生效。此次土地流轉,由政府出資平整包裝後,交由承租方種植稻穀、油菜等糧食作物,流轉期為30年;在流轉期間,承租方每年向農戶支付每畝200公斤稻穀的租金,折算成市場價後,在每年年底向農戶支付。5月15日,該鎮安樂、沙坪、石嶺三個村選址、定價已初步敲定。7月西坪、早禾田、煙塘等村集中連片包裝,通過村裡與農戶已核實面積,確保土地流轉無插花、承包價格適中、流轉期限適當。目前通過網站、縣內交通要道電子屏、老鄉聯繫等渠ddr4 記憶體道,引來了省內外二十餘家農場、合作社、企業,前來考察洽談。  (原標題:隆回縣土地流轉包裝項目引來省內外“聯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xvkpnjmb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