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取分數線
  今年本市中招首次進行“名額分配錄取”。優質高中拿出30%的計划進行名額分配招生,學生可以在統招批次之前報5所“名額分配”學校。與往年相比,相當於在統招批次之前增加了一個“名校錄取”批次,所有學生都多了一次進入優質高中的機會。
  昨天,市教育考試院發佈消息,今年中招首次單設錄取批次的名額分配已經結束。今年本市中招首次進行“名額分配錄取”。優質高中拿出30%的計划進行名額分配招生,學生可以在統招批次之前報5所“名額分配”學校。與往年相比,相當於在統招批次之前增加了一個“名校錄取”批次,所有學生都多了一次進入優質高中的機會。根據統計,今年本市共有83所優質高中參加名額分配招生,錄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計劃的98.8%,基本實現了招生計劃30%的既定目標。
  11所優質高中未完成名額分配計劃
  今年全市共有83所優質高中參加名額分配招生,招生計劃7370人,面向優質高中所屬初中計劃2505人,面向其他初中4865人,分別占名額分配計劃的34%和66%。
  今年,填報名額分配志願考生38891人,其中,優質高中所屬初中15253人,普通初中23638人,分別占39%和61%。計劃與報考比分別為1:6.1和1:4.9。
  根據錄取情況,今年名額分配錄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計劃的98.8%。其中錄取優質高中所屬初中考生2477人,錄取普通初中考生4804人,均完成招生計劃的99%。
  市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共有11所優質高中未完成名額分配計劃,涉及8個區縣25所初中校,計劃剩餘89人,其中優質高中所屬初中計劃剩餘28人,普通初中計劃剩餘61人。剩餘計劃將全部轉入統一招生錄取。
  名額分配比統招多覆蓋108所普通初中
  市教育考試院中招辦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參與名額分配錄取的初中學校共525所,其中優質高中所屬初中79所,普通初中446所,普通初中分配名額數占到名額分配計劃的66%。
  從錄取的初中校數看,名額分配錄取的普通初中校數為445所,遠多於統招錄取的337所。這也意味著,有108所一般初中學校如果不通過名額分配的話,將無緣進入優質高中就讀。
  此外,目前本市有近600所初中校,參與名額分配的初中校占到全市的九成左右,在參與名額分配的446所初中校中,僅有一個學校因填報志願原因,名額分配錄取人數為零。
  名額分配錄取線優質初中多高於一般初中
  由於“名額分配”錄取分為“優質高中初中部”和“一般初中學校”兩個隊列分別錄取,因此昨日部分優質高中公佈的名額分配錄取線是兩條線。
  從錄取結果看,多數學校的優質初中校錄取線都高於一般初中校,但清華附中卻相反,一般初中校錄取線比優質校還高了一分。學校負責人解釋,這是因為普通初中報考該校的學生較多,另外,清華大學附屬實驗學校有許多學生也報考了清華附中,實驗學校是一所民辦學校,不在優質初中名單中,但學生素質較高,他們的成績拉高了普通校的分數線。
  市教育考試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在今年名額分配錄取中,優質高中有67所錄取優質高中所屬初中最低分高於錄取普通初中最低分。其餘16所出現普通初中錄取線高於優質高中,主要是因為學校地理位置原因、學生沒有填報符合條件的志願等。
  生源分數有差距,是否會對優質高中校教學質量有影響?北京二十中校長陳恆華表示,在名額分配錄取過程中,由於分為優質高中所屬初中校和普通初中校兩個分數線,因此生源分數會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差距並不是特別大。在開學之前,學校會通過舉行座談會等方式,對學生情況進行瞭解。針對不同學生的情況特點進行有針對性的教學,並且對教學難度進行適當調整。對於分數相對較低的學生,學校會特別關註,及時瞭解他們的學習進展,並適時調整學習計劃。文/本報記者安蘇  (原標題:部分優質高中名額分配最低錄取線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xvkpnjmb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