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暢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解決外出務工人員實際困難,今年5月,永興縣在福州市成立永興縣駐福州市流動黨總支暨便民服務中心,並面對面聽取外出務工人員的意見,為外出務工人員和流動黨員提供實打實的服務。
  為流動黨員“安家築巢”。永興縣在福州市的務工人員有3萬餘人,其中流動黨員有近100人。為了實現教育實踐活動全履蓋,讓流動黨員感受到黨組織的溫暖,該縣堅持“黨員一個不少、組織一個不漏”的原則,決定在福州市成立永興縣駐福州市流動黨總支,為他們在外“安家築巢”,並精心選配了5名黨性原則強、善於溝通協調、熟悉福州、威信高的流動黨員為黨總支領導班子成員。為了確保黨總支正常運轉,該縣將流動黨總支班子成員參照村幹部工資待遇納入縣財政預算,即黨總支書記每月830元,其他班子成員每人每月670元。參照村級辦公經費撥付標準,由縣財政每年為駐福州流動黨組織解決辦公經費1.6萬元,並按每月2000元的標準租賃了100平方米的3間辦公室,標準化配備了辦公設施,夯實了“硬件”基礎。同時,該縣還與當地黨組織簽定流動黨員合作共管協議,實現流動黨員管理的制度化、規範化、經常化,讓流動黨員流而不散、流而不斷、流而不亂。
  提供“1+5”便民服務套餐。該縣在成立永興縣駐福州流動黨總支的同時,縣人口計生委、總工會、就業服務與培訓局、農合辦等部門也在福州成立了工作服務站。該縣對上述機構和以前成立的永興縣駐福州計生協會、工會等機構,進行了資金、人員、辦公場所等方面的整合,形成了一個在黨總支領導下的人員交叉、場所共享、費用共擔、各司其職的流動人口便民服務中心,構建了“1+5”的流動人口服務平臺。同時,該縣要求,縣委組織部等6個部門,要加強對派駐服務站的業務指導,充分授權,只要是駐外服務站上報的業務,要在第一時間回覆,在第一時間受理,在第一時間辦結,真正讓便民服務中心成為永興人在福州市創業發展的聯絡站、服務站、加油站。
  建立訴求表達“綠色通道”。通過召開座談會、上門走訪、個別談話、發放征求意見表等多種形式,向流動人員廣泛征求意見。深入基層一線工人和困難黨員家中走訪,送去黨委、政府的問候和溫暖,及時為其排憂解難;與在外的成功人士和商界精英、白領階層深入交流,認真聽取他們的“金玉良言”,激勵其為家鄉發展建功立業;縣委組織部、計生委、總工會、就業服務與培訓局、農合辦等部門負責人與在外務工人員面對面交流,為其提供政策咨詢服務,現場解疑釋惑。堅持立行立改,對在外務工人員反映的問題,能現場解決的問題,督促相關部門現場辦公,立即整改到位。對一時不能解決的,由流動黨總支整理彙總,由縣委組織部分門別類,報縣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批示,以督辦卡的形式下達到各相關責任單位,督促其在規定的時間明確專人,負責跟蹤整改到位。  (原標題:永興縣赴“千里之外”暢通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xvkpnjmb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