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克蘭、俄羅斯軍力對比懸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報道,烏克蘭的軍事實力和它北方強鄰俄羅斯相比,那可謂是小巫見大巫。
  簡氏信息集團透露,截至上個月,俄羅斯武裝部隊為77.45萬,而烏克蘭武裝部隊僅有13.9萬.
  《簡氏防務周刊》報道稱,2012年俄羅斯國防預算高達780億美元,而“嬌弱”的烏克蘭同年國防預算僅有16億美元,相距甚遠。
  一位軍事專家2011年預言如果烏克蘭的國防預算投資規模不變,未來10年中,烏克蘭將陷入“防務真空”境地。
  烏克蘭軍事變革和裁軍研究中心主任巴德拉克稱,烏克蘭武裝力量建設是從零開始。
  烏克蘭政府根據2010年的研究表示,沒有必要建立一直龐大的武裝部隊,因為烏克蘭最主要的威脅不是來自外部,而是來自內部政局的不穩。
  中情局資料顯示,烏克蘭年齡在16到49歲適和服兵役的人口為1570萬,與之相比,而俄羅斯的同年齡段人口達4560萬。
  烏克蘭代國防部長伊戈爾·傑紐克也清楚地認識到這一事實。兩位出席議會閉門會議的烏克蘭議員透露,伊戈爾·傑紐克3月2日在議會閉門會議上表示,烏克蘭沒有足夠的武裝力量來抵抗俄羅斯,呼籲通過外交結束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危機。
  (來源:中國日報網?歐葉?編輯:信蓮)  (原標題:俄烏軍力對比懸殊 烏將陷入“防務真空”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xvkpnjmb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