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20日電 據外媒20日報道,一位澳大利亞傳教士的妻子19日稱,她的丈夫在朝鮮進行傳教工作時被逮捕。
  據報道,這名現年75歲的傳教士名為約翰·肖特,16日他在位於平壤的酒店遭到短暫問訊,後被逮捕。他的家人在一份聲明中稱,肖特於15日抵達平壤。
  “他當時帶著一些韓文材料,這可能是他被逮捕的原因”,他的妻子凱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這樣表示。她表示,她是從與肖特一起前往朝鮮的同伴那裡獲知肖特被逮捕的消息的,據悉,該名同伴已經於18日離開朝鮮。
  凱倫表示,當獲知自己的丈夫被逮捕一事之時,自己感到非常震驚。但她表示,自己相信肖特能夠獲釋,“我相信在對的時間事情將有轉機,他會被釋放”。
  據與肖特一起前往朝鮮的同伴聲稱,他們是在抵達朝鮮的第二日,在前往一個寺廟時引起當局的註意。該名人士稱,肖特當時在寺廟中留下了一本宗教小冊子,這一舉動被當地的導游報告給了安全部門。
  此後當地安全部門的官員在肖特賓館的房間內搜出了一些韓語的宗教宣傳手冊。
  據報道,澳大利亞外交部表示,他們對這一情況有所瞭解。由於澳大利亞政府與朝鮮沒有外交關係,目前在通過其駐首爾的領事館,和瑞典駐朝鮮大使館就此事進行處理。
  此前,2012年11月初,韓裔美國人裴俊浩以導游身份進入朝鮮後被捕。2013年4月,裴俊浩被朝鮮最高裁判所以“從事反朝敵對犯罪行為”判處勞教15年。
  外媒本月10日報道,朝鮮撤銷了對美國特使訪問朝鮮,以商討釋放被扣押的美國人裴俊浩的邀請,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深感失望”。  (原標題:澳大利亞傳教士遭朝鮮扣押 或系被當地導游告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xvkpnjmb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