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欣欣在預防癌症演奏。
  家長花3萬為4歲女童seo辦演奏會

  奶預防癌症奶認為此舉可培養孩子自信

  也有專家認為易引發租賃製冰機攀比現象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樂毅 陳媛 預防癌症食物實習生薛源
  昨日下午,4歲女童欣欣(化名)的個人鋼琴演奏會在武漢一家幼兒園舉行。
  現場,一長串0歲到4歲的照片拼成一幅“藝術成長畫廊”,專業噴印的節目單、彩幔燈光搭成舞臺、專業鋼琴教師暖場、5星級酒店廚師製作茶歇,90多人組成的觀眾團……一切,都向專業和檔次看齊。
  歷時一個多小時,17首曲目演奏完畢,4歲的欣欣面對掌聲露出燦爛的笑容。臺下,策動這場演奏會的欣欣奶奶周女士,同樣嘴角含笑滿心歡喜。
  3萬元,是舉辦這場演奏會的花費。
  現場

  媽媽從上海趕回捧場
  昨日下午3時許,90多名受邀觀眾把幼兒園小禮堂坐得滿滿噹噹,不少家長還帶孩子來接受“藝術熏陶”。3時15分,身著盛裝的欣欣緩緩走上舞臺,鞠躬致謝,演奏會正式開始。
  演奏到第5首曲子《車爾尼599》後,有親友走上舞臺獻花。此時,臺下傳來一位家長對孩子的窸窣細語:“你要能彈得這好,媽也給你辦一場個人演奏會。”當然,最緊張的人當屬欣欣的奶奶周女士,她幾乎是緊握著拳頭聽完前5首曲子。臺下,一個特殊的觀眾最激動,她就是欣欣的媽媽,在上海工作的她,昨日專程坐飛機來漢欣賞女兒的演出。為了不影響女兒,她一直都沒有現身,只到演奏會結束,她才上臺獻花,給了女兒一個驚喜。
  整場演奏會,欣欣共彈了17首樂曲,雖然小手有些酸麻,心情卻欣喜萬分。“我長大後,這將是我最美好的一份回憶。”欣欣笑著說,這還將是她成為鋼琴家的第一步。
  當然,欣喜的背後花費也不菲,據幼兒園透露,整個演奏會花費3萬元左右。
  幕後

  春節里每天都在練琴
  欣欣的奶奶周女士,是這場個人演奏會的策動者和主要組織者。據周女士介紹,欣欣今年1月份剛獲得一個鋼琴比賽一等獎,成績給了周女士辦演奏會的源動力。“孩子學鋼琴才1年零2個月,就獲得這麼高的獎,需要給她鼓鼓勁。”
  為了演奏會圓滿進行,春節期間欣欣每天加班加點練習。孫女刻苦練習,周女士也沒閑著,演出前的幾個晚上她都沒睡好覺,自學過樂理和鋼琴基礎課程的她,還從手形和表演姿態方面指導孫女練習。
  “她爺爺和爸媽都認為我給孩子壓力過大,但一放鬆,之前的努力就可能荒廢。”頂著家庭的壓力,周女士和欣欣為舞臺上的閃耀一刻,付出了很多。
  思考

  孩子的成就感如何取得
  看完欣欣的演奏會,家長們有人心動,也有人覺得不值得。家長陳女士就表示,學鋼琴的孩子到了一定程度,家長或培訓機構都會幫忙舉辦演奏會,大人希望幫孩子們創造一個機會,讓孩子感受成功,有成就感。但她同時表示,除了經濟因素,還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來定。
  也有一些家長質疑,花錢買來的成就感到底有多大價值。家長劉先生表示,“幾萬元對一個普通家庭來說不是小數目,家長們超出能力範圍的給予,會不會讓孩子失去奮鬥的動力?”他認為,自我深造得來的成就感也許更重要。
  華中師大學前教育專家蔡迎旗認為,“這種形式易引起家長和孩子的攀比之風,不利於孩子的身心成長。”湖北省實驗幼兒師範學校副校長賀紹華則認為,只要家庭經濟條件允許,花錢給小孩子一個自我展示的機會是可取的,這可以開闊孩子視野,培養其自信。
  編後

  望子成龍,用心良苦
  在日益複雜多元的當下社會,價值的取向和成功的路徑越來越豐富,模式不一而足,但求實現自我。寒門苦學一躍龍門者有之,家境優渥在精英教育下成材者亦不鮮見。無非是每個人都要在客觀條件和環境中,努力付出和保持良好心態。
  要說為了培養下一代,古有孟母三遷,當代也有虎媽戰歌,或許方法不盡相同,看法各執己見。留有評議的空間或許也不是壞事,充分展示和充分表達本就互為表裡,關鍵在於認準方向踏實走好每一步。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xvkpnjmb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