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見習記者劉嘉) 昨日,網友“raintouch” 在論壇發帖稱為新車車牌選號的事頭疼,詢問“哪位網友買了車牌選號軟件,可以共享一下?”引來不少網友回覆“同求”。
  為何有眾多網友求購車牌選號軟件?網友“叮噹的秘密”稱,他上月買了新車,打算直接在交管局官網上選車牌號,“我想了好幾個號,然後一個一個地試,結果試了好多號都是‘選號池中不存在此號’,達到自選上限後,就得退出後再登錄再試,相當於一直在盲選,非常麻煩”。他隨後在網上買了選號軟件的賬號、密碼,查詢到了目前選號池中存在哪些號碼,“挑了3個號,再去官網上試,第二個號就選上了”。
  記者在淘寶網搜索“車牌選號軟件”,共搜出171件商品,價格從40元到150元不等。武漢地區有8個賣家在售賣該軟件,其中一家從上月23日至昨日,共有57筆成交記錄,85條買家評價中,絕大多數買家表示此軟件方便好用。
  記者咨詢武漢地區8家網店,瞭解到這種選號軟件相當於一個車牌號快速查詢輔助軟件,只針對網上自編自選的選號方式,分兩種形式售賣:一是買家付款後,賣家發來一個搜索平臺的網頁鏈接以及賬號、密碼,買家登錄後可輸入自己心儀的車牌號,平臺立即顯示此號及類似號碼信息,買家挑選後再登錄交管局官網,試用此號;二是買家付款後,賣家直接將當日選號池內可選號碼清單全部發送到買家郵箱內。某淘寶店主稱,目前提供給武漢買家的清單上共有4萬個號,“按大小排好順序,吉利號碼單獨列出來”。
  另一淘寶店主告訴記者,目前軟件內提供的號有95%是可以成功選上的,“不放心的話可以多備幾個,一般我們建議買家挑10個號”。當問到如何獲得選號池內號碼信息時,他表示:“主要是利用電腦技術,鑽了下官網的漏洞”。
  記者就此問題咨詢武漢市車管所綜合科林海濤科長。他介紹,目前市民正規選車牌只有三種渠道:1、市民到車管所,從提供的50個號牌中挑選一個;2、市民到車管所按自己意願編選號碼,若該號碼在選號池內可選,即可使用;3、市民登錄交管局官網進行網上自選車牌號。
  對於網店售賣的選號軟件,林科長稱,“市民不要相信這些軟件,還是要從正規渠道選車牌號,如果有市民花錢買了軟件卻沒選號成功,他們的行為就屬於詐騙。”
  林科長表示,交管局官網由公安部部署,對於官網無法快速查詢號碼池內號碼的情況,他們已經將此情況報告給了上級部門,即將著手改進網上選號流程。  (原標題:“車牌選號軟件” 網上熱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xvkpnjmbir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